北京老牌现代舞团将推春分系列11支舞

2016-03-08 09:0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节气现代舞推春分系列11支舞

春意盎然的季节里,雷动天下这支北京老牌现代舞团将推出节气系列演出《春分2016》。3月中旬至4月初,11支由在职舞者创作的原创作品将在这个系列中绽放。

雷动天下每年都会为在职舞者提供展示新作的平台。今年的春分系列包含两场、四台演出。参与的青年艺术家有阿迪亚、龚兴兴、马越、范璐、杜彦昊、李可华、金晓霖、刘莹莹、刘学芳、颜涵懿、高扬等。这些舞者常年跟随舞团跨越五大洲巡演,与外国艺术家合作颇多,对现代舞也渐渐有了不同的体会和认识。于是,舞团便创造平台激发舞者将这些感悟表达出来。

即将展示的11支舞蹈,作品长度不一、主题不同。该团艺术总监曹诚渊说:“舞者们的创作非常自由,不用挖空心思去填满整台一个小时长度的节目,有多少心思和多少素材,便创作多大的作品。”3月18日、19日,该系列将上演《春分壹》,包含《秋葵》《随声》《空房间》《晨昏线》等6个作品;4月1日、2日将上演《春分贰》,包含《二人结构》《世俗之外》等5个作品。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