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5处景点暂停开放

2016-03-07 08:52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故宫5处景点昨起暂停开放

记者昨日(3月6日)从故宫方面获悉,从3月6日开始,故宫博物院端门数字馆、午门“太璞如琢——崔如琢艺术故宫大展”、东华门“营造之道——紫禁城建筑艺术展”、东南角楼、东南城墙5处景点暂停开放,暂停开放的原因是为了配合地区活动。据悉,上述5处景点将于3月17日恢复开放。

据了解,故宫端门数字馆自去年12月22日开始试运行,进馆的观众需在故宫官网预约报名,试运行期间每天四场,每场限60人。而在3月17日恢复开放后,故宫端门数字馆每天提供的网上预约参观名额将增加到每天700人,展馆内最大观众容量为100人,在达到上限时,将采取限流措施。

此外,于2月25日在故宫午门展厅开幕的午门“太璞如琢——崔如琢艺术故宫大展”也在此次停展范围内。展览包括写意山水、写意花鸟等各类作品209件(组),此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25日,观众进入故宫后可免费参观。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办展的同时,崔如琢还向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用于故宫的文化遗产保护和博物馆事业发展。

在实行8万人限流后的首个春节黄金周期间,故宫共接待游客43.3万人次。据故宫博物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网络预售门票数量持续提升,预约总数较去年同期增长4倍,网络预售票的峰值出现在2月11日(大年初四),当日网络预售门票数量达到4.3万张,接近5万张的预售限额。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作者:陈杰 张致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