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晋遗孀徐大雯去世 享年91岁

2016-02-18 09:5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谢晋遗孀去世 享年91岁

前天(2月16日),电影艺术家谢晋的遗孀徐大雯在上海去世,享年91岁。上影集团发布讣告,徐大雯告别仪式将在2月20日举行。

昨日,上海电影集团退管会正式发布讣告:上海电影制片厂退休职工徐大雯女士因病于2月16日凌晨3:28,在上海市普陀区人民医院不幸逝世,享年91岁。根据徐大雯女士的遗愿和家属的意见,丧事简办,现定于2月20日下午3:05在龙华殡仪馆云瀚厅举行告别仪式。

早前集团与徐大雯女士等共同发起成立的“上海谢晋电影艺术基金会”将延续其公益事业,助力中国电影发展、培育电影新人。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表示,徐大雯女士是一名坚强而隐忍的女性,她一直全身心支持谢晋的导演事业,对于维护谢晋名誉权及延续其电影公益事业,老人倾注了大量精力和心血。对于维护谢晋导演这面“电影精神的旗帜”,上影始终不遗余力,并尽一切可能帮助谢晋遗孀、遗属安度晚年。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解辰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