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六用耳听《美丽的北京历史名园》

2016-02-18 09:02 法制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正月十六去方志馆听讲座——美丽的北京历史名园

颐和园的前身清漪园是乾隆皇帝为生母崇庆皇太后祝寿建造的一座无与伦比的皇家园林,1860年毁于英法联军。昔日的万寿山、昆明湖成就了今日颐和园的瑰丽风景,在清漪园基础上建造的颐和园以“世界几大文明之一的有力象征”的极高评价,代表“北京的皇家园林”荣登世界遗产名录。本期讲座将带领大家走入清漪园,从《崇庆皇太后万寿庆典图》中追寻颐和园的历史和文化传承,展现颐和园的前世今生。

讲座题目:《崇庆皇太后万寿庆典图》中的清漪园 

讲座时间:2016年2月23日14:00 讲座地点:北京市方志馆一层多功能厅

主讲人简介:

翟小菊,文博系列研究馆员,现为北京颐和园学会秘书长、当代北京研究会理事。从事颐和园文物、历史科研等专业技术工作近40年,主要参加了颐和园《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文本》《颐和园总体规划》等的编制及《昆明湖3500年沉积物研究》《颐和园露天陈设空间艺术分析》等课题项目并多次获奖。主要论著有《北京志·文化遗产卷·颐和园志》《北京的世界文化遗产——颐和园》《清代皇帝咏万寿山清漪园风景诗》《中国园林之旅·北京郊区园林卷》等。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