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生代男演员不拼“腿长”拼演技

2016-02-18 07:59 文汇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从《制作人》《杀了我治愈我》到《龙八夷》

随着韩国三大电视台(韩国广播公司电视台KBS、韩国文化广播公司电视台 MBC、首尔广播公司电视台SBS)的演技大奖颁奖礼陆续举行,高斗心、池晟、周元、金秀贤等新生代男演员各有斩获。回顾近一年来播出的韩剧,这些新生代男演员,不再是仅有“花样”外貌和“大长腿”,更因出色的演技收获了诸多观众的喜爱。

《拥抱太阳的月亮》《来自星星的你》之后,金秀贤代言不断,这让他一度饱受过度商业化的质疑,羡慕嫉妒恨到抹黑的人也层出不穷。对于一位注重作品的新人而言,容易陷入庸碌,但他还是耐住了寂寞,不轻易接烂片,终以《制作人》重新洗牌。可以说,《制作人》是走下神坛的教授,他扮演了职场菜鸟白胜灿,从呆萌纯情转向成熟的另一个自己。即使剧情略显平淡,金秀贤张弛有度的表演依然感染了观众,收视一路飘红。

出道十余年来首次斩获韩国MBC演技大奖最高奖项的池晟,凭借电视剧《杀了我治愈我》,449480张观众实时短信投票,他狂揽其中的189319张,在激烈竞争中胜出。

《杀了我治愈我》里,池晟一人分饰7角,给观众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包括个性暴虐但唯独对自己爱的女人百依百顺的申世期、一口全罗道方言的40岁大叔佩里朴、意志消沉的17岁少年安耀燮、活泼大胆的明星私生饭少女安瑶拉,以及不断为每个人格闯的祸收拾烂摊子、把自己当怪物看待的车道贤等。池晟对每个角色的诠释都截然不同,简直像是不同的人在演戏。领奖时,池晟百感交集地说:“就像当今社会中的多重人格一样,喜爱《杀了我治愈我》的广大观众也各有不同的模样。我想给大家带去安慰,让大家感到幸福。”

凭借《龙八夷》人气演技均火爆的周元,成功摘下韩国SBS演技大奖最高奖项。台上,他回忆点滴忍不住落泪:“拍《龙八夷》时一周连续通宵是常事,拍摄现场还要打吊瓶,真有新闻说‘周元究竟是医生还是患者,那样艰苦的环境下我还能坚持下来,全靠现场所有工作人员和其他演员。”《龙八夷》堪称去年韩国最火的迷你电视剧,这与周元投入的演技密不可分。周元在剧中饰演顶尖外科医生,为了治疗妹妹的疾病而出诊黑帮赚钱,成为黑道名医“龙八”金泰贤。他经历坎坷,童年差点害死妹妹,以致一直对妹妹有愧疚感;在医院见习期内,眼睁睁地看着母亲车祸无法得到救治,对社会的分化埋藏了怨恨;还因想奋身往上,结果卷入有钱人家的家族争产漩涡。

周元以细腻而有爆发力的演技刻画出了主人公的开心、伤痛、坚定、绝望,让角色变得更加丰满动人。

无论是极具变化的“多面演技”,还是深入人心的“爆发力演技”,以池晟、金秀贤、周元等为代表的韩国新生代男演员,全身心投入角色,为观众们带来了酣畅淋漓的表演。“高颜值”固然是演员的吸粉利器,而对演技的精益求精才是真正能打动观众的砝码。韩国新生代男演员在韩国乃至中国的广受欢迎,靠的不只是“颜值”和“长腿”。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