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霉”泰勒·斯威夫特成格莱美最大赢家

2016-02-17 10:28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格莱美今年很泰勒

昨天(2月16日),第58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落幕。泰勒·斯威夫特依靠新唱片《1989》拿到了竞争最为激烈的年度最佳专辑奖,同时成为史上第一位两次夺得这一奖项的女歌手。她还收获了最佳流行演唱专辑和最佳音乐录影带奖,堪称本届最大赢家。此前提名数量超过斯威夫特的大热门肯德里克·拉马尔,在综合类大奖中全部失败,但是在说唱分类奖项中包揽了全部四个奖项。综合来看,奖项结果并没有太大的意外,而且要红人有红人,要艺术性也有艺术性,格莱美在巧妙地维持着乐坛的平衡。

综合类

还是“霉霉”最厉害

在综合类大奖的四个奖项当中,“霉霉”的好闺蜜、英国歌手艾德·希兰凭借《Thinking Out Loud》获得年度最佳单曲奖。这是他在格莱美的首次获奖。马克·荣森与“火星哥”布鲁诺·马斯合作的《Uptown Funk》获得年度最佳制作奖。不靠体型靠实力的小胖妞梅根·特瑞娜获得年度最佳新人奖。

在最受瞩目的“年度最佳专辑奖”上,还是“霉霉”泰勒·斯威夫特最厉害,成为第一位连续两届获得这一奖项的女歌手。通过这张专辑《1989》,泰勒正式告别乡村音乐转型流行音乐。专辑既有惊人的商业销量,也几乎拿遍了各类专业奖项。

流行类

“霉霉”和闺蜜都有奖

在最佳流行歌手奖的竞争中,艾德·希兰力压“霉霉”、凯丽·克拉克森、The Weeknd获奖。马克·荣森与“火星哥”则获得最佳流行组合表演奖。在与以上两个奖项失之交臂后,“霉霉”最终获得了最佳流行演唱专辑奖。

摇滚类

缪斯收获最佳专辑

今年格莱美摇滚类奖项中,提名的音乐人比以往更为年轻。阿拉巴马震动乐团(Alabama Shakes)收获了“最佳摇滚单曲”、“最佳摇滚表演”、“最佳另类音乐专辑奖”。

英国的缪斯乐队(Muse)依靠《Drones》拿到了今年的“最佳摇滚专辑奖”。Ghost则收获了今年的最佳金属表演奖。

其他奖

拉马尔包揽说唱类

在说唱音乐类的奖项上,肯德里克·拉马尔包揽了最佳说唱歌手、最佳说唱合作、最佳说唱单曲、最佳说唱专辑四项大奖。

在提前公布的影视类奖项中,“霉霉”的《Bad Blood》获得最佳音乐录影带奖。已故英国女歌手艾米·怀恩豪斯的纪录片《艾米》获得“最佳音乐电影奖”。

在舞曲类奖项中,Skrillex成为最大赢家,他与贾斯汀·比伯合作的《Where Are U Now》收获最佳舞曲奖。而与Diplo合作的《Skrillex And Diplo Present Jack ü》拿到了最佳舞曲/电子专辑奖。

很久没有消息的瑞奇·马丁凭借专辑《A Quien Quiera Escuchar》拿到了“最佳拉丁流行唱片奖”。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刘珲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