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唯美女声"情迷地中海" 3月8日亮相中山音乐堂

2016-02-16 08:27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希腊唯美女声“情迷地中海”

3月8日,来自希腊的莎维娜·雅纳图将携萨洛尼可之春乐队来到中山音乐堂,上演情迷地中海音乐会,他们将带领听众展开一场音乐的异国之旅,在音乐中感受希腊天堂般的颜色,在音乐中感受地中海浪漫的风情。 

莎维娜·雅纳图出生于希腊雅典,曾在国立音乐学院学习歌唱,之后在雅典的声乐艺术工作室跟萨卡斯学习。她在学生时代即开始了歌手的职业生涯,随后成立了乐队“萨洛尼可之春”,莎维娜·雅纳图参与创作音乐、歌曲、戏剧音乐,并演唱希腊“艺术”歌曲这一音乐门类,并涉足现代歌剧与当代音乐。自1996年起,他们开始世界巡演,曾在著名的场馆和音乐节上举办了百余场演出,他们的唱片和演出在全世界获得了无数称赞。2015年,莎维娜·雅纳图与乐队“萨洛尼可之春”的新专辑将由ECM唱片公司发行。

作为莎维娜·雅纳图的伴奏乐队,“萨洛尼可之春”成立于1993年。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乐队的各位成员就已经开始在其他乐队中合作,参与唱片的录制及其他音乐项目。他们的音乐活动涵盖了不同的音乐风格,既有希腊传统音乐、近东音乐、拜占庭音乐,也包括欧洲古典音乐、爵士乐以及自由即兴等。在诠释这些不同风格的音乐时,他们都强调了现代音乐趋势以及即兴演唱。乐队的成员参与录制过大量唱片,时而作曲时而演奏,迄今在唱片中出现过两百余次。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