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张免费庙会门票被“抢光” 已兑换5.5万张

2016-02-06 11:14 千龙文化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2日至4日,北京市政府免费发放20万张庙会及活动门票,其中10万张通过微信公众号“文化北京”、北京卫视“摇一摇”和App“今天玩什么”抢票发放。至4日晚19点44分,10万张免费门票已全部被“抢光”。

抢票成功者可凭系统生成二维码或电子票码到16个指定地点兑换纸质票,指定时间为2月3日至6日9点至18点(包括中午)。截至2月5日中午已兑换出5.5万张门票,3日兑换8千余张,4日兑换2万3千余张。

2日5日出现换票高峰。在世纪坛北广场流动车换票点一度排出了二十多米的长队,主办方调配人员,新增换票窗口并补充票源。

为了了解市民对此次活动的满意度,换票点进行了问卷调查,每个地点100张,经工作人员统计,市民对此次活动普遍认可。大多数市民认为抢票方式体现了公平公正,并希望明年春节继续发放免费门票。

北京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说,这次尝试带来了启发,文化惠民也会多一种新方式。今后将多用这种方式派送公益演出,有效实现供需对接。此外,文化局还提醒市民,换票时间将于2月6日18点截止,请市民及时兑换,以免票码作废。

温馨提示:

1.活动开始前换取纸质门票。抢票成功的市民朋友,请凭二维码或电子票码在指定时间、指定地点换取纸质门票。换票时间结束后,不再兑换。节日期间,凭纸质门票在选定日期到选定公园游览,当天入园,逾期作废。不退换门票。

2.特别提示:地坛公园、龙潭公园、大观园、陶然亭公园(厂甸庙会)、朝阳公园只兑换本公园门票,不提供其它公园门票。上述5个公园之外的换票点,可提供6个庙会和活动的纸质门票。

3.注意安全,服从指挥。由于春节期间庙会或活动人流集中,请获得纸质门票的市民朋友,按照票面指定时间前往指定地点游览。为了避免人员聚集,造成安全隐患,庙会或活动主办方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限流措施,请市民朋友予以理解和配合,现场听从主办方和公安部门的指挥。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