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心》扫描残障儿童生存状况

2016-02-06 07:5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勇敢的心》扫描残障儿童生存状况

《勇敢的心——中国残障儿童生存状况纪实》是张海迪倾情策划的一本关于中国残障儿童的报告文学作品,由李爽所著,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

该书全面扫描了中国残障儿童的生存状况,并以12个残障儿童的奋斗故事,展示出他们和家庭面对困难时的勇敢、坚持、乐观以及社会对他们的支持和帮助。书里的12个孩子,有的生来就看不到这个世界;有的必须借用助听器才能与人交流;有的骨骼脆弱,不能跑不能跳,像个易碎的瓷娃娃……身体的残缺给他们带来种种烦恼。但他们和大多数孩子又是相同的:有着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喜爱音乐和美术,对这世界有着无穷无尽探索的欲望。

从这本书中我们还可以看到在这些残障儿童身后每一个家庭的悲喜忧欢,还有教师、医生、康复理疗师、志愿者等用掌心的温暖,陪伴残障孩子们前行的路。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路艳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