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艾萨克·斯特恩国际小提琴比赛评委打分首度公开

2016-01-29 09:57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评委打分首度公开

上海艾萨克·斯特恩国际小提琴比赛宣布一条重大决定——为确保整个比赛过程的完全公开、公正、透明,将对外公布每位评委对选手的评分和评语。这不仅开国内音乐赛事之先河,在全球范围内也相当罕见。

本届比赛组委会宣布:在初赛和半决赛后,所有评委给未晋级选手的分数和评语都将对外公开,而进入决赛的六名选手的分数和评语则将在比赛结束后公布。每位评委对各位选手所给出的相应分数和评语都将完全公开。

“本次比赛一等奖奖金高达10万美元,这也是迄今为止最高额的奖金数额,所以我们要确保比赛和评审过程完全透明和公平。希望通过这一举动,能为全球音乐赛事树立一个公正、公开的典范。”上海交响乐团团长、比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周平女士表示。

此外,比赛的完整章程也于近日上线。比赛章程在原先所公布的细则基础上,又进一步分别对选手和评委制订出了更详尽的规范准则。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比赛将采用双重打分方式,即先行通过“YES”或“NO”投票方式决定选手是否晋级下一轮——并以计分方式辅助决定投票平分选手的得分高低。在决赛环节,每位评委将排出各自认为的一至六名排序,平均排序数越小排名越靠前。

比赛还为各轮淘汰选手安排了选手咨询会,在初赛和半决赛结果公布后,未晋级选手可在赛事组委会安排的场合向评委咨询艺术相关的事宜。

周平团长介绍说,首届上海艾萨克·斯特恩国际小提琴比赛将于8月14日至9月2日举行,冠军将获得10万美元奖金,这是迄今为止全球最高的奖金额。赛事还充分考虑到选手在赛后的职业发展,将借助上海交响乐团广泛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为具备潜质的优秀选手提供一份相当诱人的职业发展“大餐”,包括演出合同、唱片合同、与观众媒体互动、引荐国际经纪公司、参与大师指导交流等,帮助他们开启职业大门,拥抱艺术梦想。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