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东利巧制丝网工艺品

2016-01-20 09:10 千龙文化

打印 放大 缩小

wwzjy20150120009

蒋东利,女,30岁,肢体残疾四级,我是北京市丰台区和义街道职康站的一名学员,来职康站之前一直在家照顾年幼的孩子和半身不遂不能行走的父亲,以及患有精神分裂症的母亲,自已本身也是肢体残疾,一家人的生活起居都需要我去照料,所以一直没有参加工作,一户多残的家庭靠政府低保金维持生活。

2014年在和义街道领导的关心下,我来到职康站成为一名学员。这是我成人后头一回接触社会参与社会实践的地方,我非常的珍惜,两年来我积极参加了区残联组织的手语、计算机应用的培训班,和温馨家园组织的读书、写心语、学葫芦丝等活动,来不断提高自已的文化修养。用学的知识积极协助职康站老师的工作,为了提高学员的劳动收入,我和老师共同研究开发丝网花的新作品,在制作花卉的基础上又成功制作了天鹅、金鱼、胸花等作品,在职康站我找到了人生的价值和自信,也感受到这个大家庭平等、融合,共享、阳光的温暖氛围,面对窘迫的家庭重担我学会了担当,培养教育好我的孩子,照顾和孝敬我的父母,生活磨难也是一种财富,它能锻炼和培养我笑对人生,自强不息的精神和乐观坚强的生活态度。身为残障人虽然不幸,但我们生活在这个社会中又是幸运的。

在职康站这充满爱的氛围中,我接受到了新知识,在技能、文化、艺术、心灵等得到了全方位的康复训练,文化艺术康复的魅力吸引并改变了我,使我学会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和生活技能,在这里我收获的不仅是快乐和感动、还有感恩,感谢社会的关注,感谢领导的关心、老师的爱护帮助,我会更加勤奋努力,去享受温暖的阳光,拥抱美好生活。

wwzjy20150120010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