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日历“引爆”各大电商网站和社交媒体

2015-12-31 09:26 长江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文化日历成“爆款”

时至年末,一批文化日历开始“引爆”各大电商网站和社交媒体,文化日历卖断货的现象时有发生。

三联韬奋书店营业主管孔令琴介绍,目前市面上能看到的,除了近年来一直热销的《故宫日历》,还有由中华书局出版的《红楼梦日历》《汉字之美日历》、单向空间出品的《单向历》、企鹅出版集团出版的《企鹅手账》、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的《吴昌硕艺术日历》等。

文化日历还进了书店畅销书榜。在三联韬奋书店12月14日至12月20日的畅销书排行榜中,《故宫日历》《汉字之美日历》均上榜,分别位于第5位与第11位。“《故宫日历》近几年销量都比较好,今年依然销量最高,有一个顾客来买了100多本,说是要赠送给他的亲朋好友。”孔令琴说。而来自出版社的消息称,在今年“双11”当天,《故宫日历》更是创下了5万册的惊人销量。

紧急加印不再是畅销书专属了。中华书局聚珍公司总经理余佐赞说,《汉字之美日历》出版时间较晚,但首印的1万册很快售罄,之后又紧急加印了1万册,如今再次面临随时售完的情况。2016版《红楼梦日历》也很畅销,其精选了《红楼梦》中的诗词曲赋楹联等百余篇,从诗词的出处、背景以及文化内涵等方面加以注释、赏析,并配以百余幅精美的古代书画作品,首印5万册,上架不到两个月基本售完。“我们发行部一直在催,但就是印不出来,因为有些地方需要手工装订,做得比较慢。”中华书局文化遗产分社社长朱振华说。

在网友投票中,《红楼梦日历》还成为“2015年度中华书局读者最喜爱的十佳好书”之一。这样的结果,就连出版社也颇感意外。

责任编辑:梁祎(QC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