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协成立作家法律服务团

2015-12-04 14:1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作协成立作家法律服务团

昨天(12月3日),中国作家协会作家法律服务团在京成立,此举是应形势的发展,对现有维权工作的拓展与延伸,是一种尝试和探索。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钱小芊说,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文学作品生产和传播方式不断变化,作家面临的版权、著作权保护等法律问题日益复杂,发现侵权难、法律诉讼难等问题日益突出,中国作协维权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原有的以调解纠纷、普法宣传为主的维权工作,已不能满足广大作家对作协组织维权工作的要求。

作家法律服务团采取个人成员与外聘律师事务所相结合的形式,个人成员由法律专家与执业律师组成。法律服务团将主要围绕中国作家协会个人会员为主的广大作家开展普法宣传与培训,提供法律咨询意见,选择、推荐律师代理作家诉讼,适时为有需要的作家提供诉讼帮助和支持。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路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