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剧院乐团中西合璧曲目征服韩国观众

2015-11-17 08:27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西合璧曲目征服韩国观众

来自国家大剧院的消息,昨天(11月16日),指挥家吕嘉率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亮相首届大邱亚洲交响乐团论坛暨音乐节,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以对中西曲目的完美演绎,赢得了韩国观众的喜爱。

大邱不仅是一座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之城,也是一座有着深厚的古典音乐文化情结的城市。亚洲交响乐团论坛暨音乐节前身——大邱世界交响乐节于2006年在大邱创办以来,每年都会集聚众多来自全球的优秀乐团和音乐家,不仅为大邱营造了愈来愈浓厚的古典音乐文化氛围,也逐渐成为亚太地区享有盛誉的国际文化盛事,有力地推动了东西方的艺术交流和文化对话。

10月23日拉开帷幕的首届大邱亚洲交响乐团论坛暨音乐节,云集了来自海外及韩国本地的将近十支乐团,汇聚了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悉尼交响乐团、大阪交响乐团,以及图冈·索季耶夫、大卫·罗伯逊等著名指挥家。同时,大邱还举办了多场交响乐发展论坛,邀请到访大邱的艺术家及乐团管理者就交响乐团发展、音乐与城市的关系等话题进行探讨。 

当晚,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在首席指挥吕嘉的带领下亮相已有40年历史的大邱市民音乐厅。据悉,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是此次盛事唯一邀约的中国乐团,而开演前一周便已几近售罄的票房也说明了当地观众对他们的浓厚兴趣。音乐会上,乐团不仅出色演绎了盛宗亮《十二生肖》和布鲁克纳《第六交响曲》,还携手韩国当地的著名钢琴家孙悦云共同演绎了普罗科菲耶夫的《第三钢琴协奏曲》。在音乐会中,孙悦云与乐团之间的配合默契,相得益彰。而盛宗亮创作的《十二生肖》乐队协奏曲,乐团演奏了其中“三羊开泰”和“蛇吞象”两个乐章,让韩国观众感受到了由“生肖”折射出的中国文化。在现场1200多名观众的热情回应下,乐团返场并将《阿里郎》献给了韩国观众。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李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