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阅读季阅读盛典举办 “书香北京”系列评选揭晓

2015-10-28 08:3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敬一丹与赵普在现场主持。  

昨天(10月27日),第五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阅读盛典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对2015年北京市全民阅读进行了总结表彰。业内人士约900余人出席了该活动。

阅读盛典作为第五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的闭幕式,既是2015年北京阅读季总结推广之作,又是一场2016年北京全民阅读活动的动员大会。整个活动由颁奖典礼、“阅读+”系列主题对话、“第五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成就展”、“书香长廊”主题活动等四部分构成。在阅读盛典现场,“第五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成就展”共享北京阅读季历程,全景展示北京阅读季重点活动与区县品牌活动精彩图文、书香北京系列评选获奖事迹等。观礼通道通过“书香长廊”展现北京阅读季五年来的阅读推广之路。此外,“阅读+”系列主题对话进行思想碰撞,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力量,科研、产业、公益、科技、文化、教育等相关领域精英,集中探讨全民阅读平台、阅读空间模式、阅读与科技融合、儿童阅读推广、阅读与生活方式等重要全民阅读话题。

阅读盛典现场由著名主持人敬一丹与赵普主持,现场还颁发了“书香北京”系列评选等奖项。据介绍,为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激发全民读书兴趣,几年来,北京阅读季就各类阅读活动中涌现的典型人物、典型事件、典型话题、典型场所等策划传播活动,开展了“书香北京”系列评选活动。2015年的“书香北京”系列评选竞争非常激烈,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共收到各类评选报名表近300个,其中书香家庭申报者117个,阅读示范社区报名表67个,阅读推广人申报者93位。经过初审、复审有30个家庭、30个社区和30个阅读推广人进入终审,在评委的艰难取舍下,西城区李澍晔家庭等十个书香家庭、昌平区十三陵镇胡庄社区等十个阅读示范社区、昌平区田冰等十位金牌阅读推广人获奖。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