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流金载岁月辉煌六百年 北京法海寺壁画保护与传承高峰论坛举行(2)
2019-07-19 17:14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907191629143

7月18日,“2019法海寺壁画高峰论坛”在北京法海寺文物保管所成功举办。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法海寺文物保管所所长庞献辉表示,本次论坛的举办是我国壁画界的一次大胆尝试和探索,论坛全面交流了我国当下的壁画保护现状,梳理出了一批壁画保护的成功经验,为法海寺后续做好壁画保护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借鉴。

守护明代壁画珍品的北京法海寺文物保管所召开了一次“2019法海寺壁画高峰论坛”,与该所合作的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教学基地同期启动运行。

为做好文物“活起来”工作,法海寺文保所2018年在石景山区组织部和石景山区文化委员会的支持下成立了陶君工作室。本次论坛是法海寺文保所拓展与高校合作的一次尝试,后续将依托陶君创新工作室,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美术学院等一流教学科研机构的合作,深化壁画专题研究,开发壁画数字资源,组织联合教学,举办海内外巡展,助力法海寺传世文物“活起来”、“走出去”,挖掘和丰富首都历史文化内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作者:戚连民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