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经典咏流传》第二季研讨会暨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3)

2019-05-21 11:32 国际在线

融合传播立体激活“流传力”

第二季系列图书发布,借助AR打造书香气的“活电视”

在去年的北京国际书展上,《经典咏流传》向海外签出了5个国家7个语种的外文版,中国的传统诗词通过图书这座桥梁,飞向了世界的各个角落。作为本次活动重要环节的新书发布,堪称《经典咏流传》在探索与实践多媒体融合过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

其中,《经典咏流传·娃娃读诗》将读者对象锁定在学龄前儿童,为耳熟能详的古诗词配上活泼可爱的插图;《经典咏流传·学生背诵版》紧扣教育部统编教材要求,收录中小学生必背的214首古诗词,定制适合学生携带的小开本;大字版的《经典咏流传·我为诗狂》即“大众背诵版”,选择大众应知应会的诗词共110首,封面由中国书协名誉主席沈鹏题字,独具收藏价值;《经典咏流传》(电视版)则全面记录了节目精华,并在经典文本上加以延展,实现海量阅读。

现场,担任节目鉴赏团成员的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康震和“经典传唱人”萨顶顶、赵照、曹轩宾一起,为四本覆盖全年龄读者的新书进行了推荐,并与现场热情的学生朋友展开互动,气氛热烈。

值得一提的是,《经典咏流传》系列图书通过运用AR技术,让一本书不只是书,还附带上了将近1000分钟的视频,让书变得可读、可听、可看,好像一台“活电视”,大大提升了图书的附加值,也让永不过时的经典诗词阅读变得更立体、更时髦,进一步让经典在生活中持续温润大众的精神世界。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