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聚焦博物馆日丨190件市属公园园藏文物首次集体亮相首博(2)
2019-05-18 23:19

5月18日,《园说——北京古典名园文物展》在北京首都博物馆开幕,190件/套来自颐和园、天坛、北海等市属11家公园的园藏文物集体亮相首都博物馆,50余件/套见证北京市属公园历史变迁的资料品也一同展出。图为展览开幕式演出、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作为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今年的重要文化活动,《园说——北京古典名园文物展》是近年来市属公园园藏文物首次集中对公众展示,通过丰富文物和历史资料布置,以北京市属古典名园在北京800余年城市建置和变迁中的历史、文化、生态及社会价值为主线,按照时间、空间、功能三个线索,为游客揭秘园林文化遗产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亚红介绍:一直以来,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致力于“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北京公园的历史遗产资源,通过不断推出精品文物展、特色文创产品和优质文化活动,生动诠释了北京历史文化名城的风范和魅力。为了进一步彰显古都名园文化新活力,我们联合首都博物馆推出古典名园文物展,首次组织大规模的园藏文物集结亮相,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落实中央要求,为加强历史园林文物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搭建起广阔的展示平台。希望公众通过参观展览,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北京园林的历史文化、敬天尊祖的古老文化、中华礼乐文化、名人书法文化等等,更深切地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古都园林文化。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