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法国歌剧《泰伊思》首次登陆中国(2)

2018-01-29 08:29 北京青年报

歌唱家如何倾情奉献《泰伊思》

歌剧《泰伊思》最令人关注的是男女主角——泰伊思和阿塔纳埃尔,圣僧阿塔纳埃尔由多明戈出演,多明戈以演戏深刻塑造人物闻名,在他年事已高改唱男中音后又出演众多新的歌剧角色。大师对于歌剧艺术孜孜以求的态度深深地感动了大剧院,所以,大剧院在选择马斯奈歌剧剧目时,首先选择了大师非常喜爱的《泰伊思》。

多明戈也对这次合作充满期待:“非常开心能够重返北京。在与国家大剧院合作过令人难忘的《纳布科》《西蒙·波卡涅拉》《麦克白》以及多明戈声乐大赛之后,我非常期待与大剧院一起合作马斯奈歌剧《泰伊思》的中国首演。同时,我也非常期待与导演乌戈·德·安纳、再次与指挥帕特里克·富尼耶合作这部伟大的歌剧。非常高兴能与伟大的女高音歌唱家埃尔莫奈拉·亚赫合作,同时,女高音歌唱家达维尼娅·罗德里格斯也将出演这个角色,希望我们能给观众带来一场难忘的演出!”

女主角泰伊思对于女高音而言是一个极具挑战的角色,在当今歌剧舞台,不仅需要歌唱家有极强的唱功驾驭剧中的唱段,还需十足的表演功力乃至于颜值,才能出色驾驭这个人物。此次,国家大剧院邀请活跃在斯卡拉歌剧院、大都会歌剧院、英国皇家歌剧院等世界顶级歌剧院舞台的女高音歌唱家埃尔莫奈拉·亚赫与多明戈搭档饰演泰伊思。

埃尔莫奈拉·亚赫说:“这次我非常荣幸能够扮演这个角色,成为这个剧组的一员。这也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我觉得很愉快。排练中,我们的剧组充满了能量,我想把这种能量传递给观众。在演出中,我相信大家能感受到。我对中国和对大剧院的印象非常好。我之前和多明戈大师合作过,所以这不是第一次。但是《泰伊思》是我们的第一次合作,多明戈是大神级别的人物,我们非常崇拜他。但他其实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人,他的内心就像一个刚刚出道的歌手一样。这也是为什么他总是期望和我们一起做很多新的尝试,创造出不同的效果,这一次,我会尽我所能去呈现出美好的演出,也希望能有与众不同的效果。”

据悉,该版制作云集了法语歌剧指挥翘楚帕特里克·富尼耶、达维尼娅·罗德里格斯、马克·巴拉德、亚历山德罗·利贝拉托雷、李毅、张文巍、德扬·瓦契科夫、贾坤、董芳、段妮娜、洪之光、张文沁等众多活跃在当今中外歌剧舞台的佼佼者。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伦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