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戏曲诗词书画 细数央视主播与传统文化的不解之缘(2)

来源标题:戏曲诗词书画 细数央视主播与传统文化的不解之缘

朱广权

领略古诗词的独特魅力

还记得央视主播界中的泥石流“权叔”朱广权吗?作为一名央视主持人,朱广权一直坚持只“高”不“冷”,一次次地在播音主持中将中国博大精深的诗词玩出新花样,为观众带来惊喜。

前段时间,连续的高温天气,朱广权再次展现“段子手”本色:“小伙伴儿们,我只想告诉你们,热不仅仅是今天的事儿,明天后天大后天都是热情似火的艳阳天,原本想空调WiFi西瓜,却热得差不多能出锅撒把葱花。”

之后,他还在微博里补了一句:夕阳西下,熟人已经回家

从古至今,诗词作为文学体裁的一种,通过有节奏和韵律的语言反映生活,抒发情感。而“权叔”就是一位古典诗词的爱好者,他以一颗匠心,通过诗词新用,源源不断为自己的播音事业和日常生活增色。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