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歌手阿鲁阿卓

2017-06-08 14:28 千龙网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阿鲁阿卓,女,彝族,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独唱演员。曾获中央电视台“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流行唱法金奖、中宣部批准设立中国流行音乐界唯一常设的国家级大奖、中国声乐最高奖“金钟奖”流行唱法金奖。她在2015央视羊年春晚与韩磊同唱歌曲《人间天河》。2016年,她受贵州省人民胜负聘任为贵州旅游文化大使;2017年,她获得由国家民委、民族文化宫等联合颁发的《民族文化传承大使》证书。

代表歌曲《遇上你是我的缘》、《西风》(电视剧《芈月传》主题歌)、《美丽中国》、《山风一样自由》、《相濡以沫》、《格萨尔》等。

其他荣誉:

2014年中宣部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2014年第十届全军文艺会演中荣获个人声乐表演一等奖。

2014年,她的代表作品《美丽中国》获中宣部“中国梦”主题文艺作品征集二等奖。

2013年——2014年,她连续参加央视一套《梦想星搭档》两季比拼,分别荣获第一季“十大金曲”和第二季单元赛冠军。

2012年,MV代表作《格萨尔》获得CCTV-MTV音乐盛典内地最佳音乐电视大奖。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