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京城】走遍七家艺术影厅 “睡”遍梦寐以求的电影(3)

2016-11-17 08: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丰台区——“城南旧事”自带文艺基因

中影国际影城千禧街店外部 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影院名称:中影国际影城北京千禧街店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靛厂路千禧商业街4号楼

特点:电影院里的“国家队”

中影国际影城是中影影院投资公司控股影院的品牌,中影影院投资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也就是原来的中影集团。中影集团是国内唯一拥有影片进口权的公司,因此也被称为电影产业的“国家队”“专业队”。

被列为“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艺术影厅的中影国际影城千禧街点位于丰台区,是北京南部少有的艺术影厅,生活工作在附近的观众显然是这里的目标人群,想看艺术电影从此再也不用穿越半个城区。

 

海淀区——合格的学霸都文艺

中间影院外部 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中间影院内部海报墙 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影院名称:中间影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杏石口路65号

特点:艺术区里的艺术影院

相比以上这些影院,中间影院显得异常独特,它位于中间艺术园区,园区内包含中间剧场、中间影院、中间美术馆等艺术场所,是国内第一家位于艺术综合体内的影院。

中间影院2014年3月开业,是一家非常年轻的影院。从目前的排片来看,除了正常放映市场公映影片之外,每天会有一部其他影院已经下线的电影放映,目前依然在放映的就是《地球四季》。

走进中间影院,空间虽然不大,但是可以感到强烈的艺术气息,从售票处到影厅的走廊两侧是中间剧场上演戏剧的海报,还有中间影院主题放映的海报,目前能看到的是“时代女神的五幅画像,梦露在五十年代”。此外,中间影院外部空间十分开阔,户外看台可提供露天电影放映和艺术演出。

 

通州区——地铁再挤也无法抹杀爱文艺的心

卢米埃北京长楹天街IMAX影城 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影院名称:卢米埃北京长楹天街IMAX影城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北路(地铁6号线常营站)长楹天街购物中心东区5F-09

特点:爆米花很好吃的电影院

作为一家同属于卢米埃影业旗下的一家影院,没有了芳草地店的高端、大气、上档次,被观众称赞次数最多的反而是它们的爆米花,求影院其他工作人员的心理阴影面积。此外,这家影院的座椅非常舒服,座椅之间的距离设计很合理。

位于长楹天街购物中心的这家影院,是北京七家艺术影院中交通最为便利的一家,从地铁6号线常营站出来,就可以直接进入购物中心,影院位于五层,主打IMAX影片放映,虽然不像卢米埃芳草地影城那样时尚高端,但却是周末假日休闲娱乐的不错选择。

 

目前,北京这七家艺术影院已经蓄势待发,首批放映片目将以一个个节目包的形式,在今年11月底到明年春节前逐一打开:“光阴的故事”、“心跳回忆”、“没事偷着乐”、“命途叵测”、“藏地密码”、“华语新锐”、“动画合家欢”、“华彩世界”。

北京的这七家艺术影厅的设置,不仅是文艺青年的福利,更是对电影放映类型多样化的大力推动。

今后,希望喜欢艺术电影的你不再孤单。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作者:王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