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京城】惊叹!这块艺术“红砖”凭啥仗剑走天涯(6)

2016-04-15 14: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最后我们来参观一下展览:

黄永砅 蛇杖 装置 铝 2014。红砖供图
黄永砅的作品《蛇杖》。红砖供图

展览名称:蛇杖II -黄永砅国际巡回展

胖胖最推荐:很多人问你们这到底是干嘛的,我说您怎么看?有观众表示说你们的那些展览我看不懂,我会解释说有些艺术作品确实没有标准答案。比如,你特别高兴的时候去看那个雕塑是一种心态,你特别不高兴的时候看还不一样,它随着你每分钟的心情在变化。谁要非得告诉参观者一定要表达什么,那他一定是不自信的。黄永砅老师就是这种人,他从来不告诉你。

黎薇 没有人在乎 装置 综合材质尺寸可变 2015。红砖供图
黎薇的作品《没有人在乎》。红砖供图

展览名称:没有人在乎 - 黎薇个展

胖胖最推荐:推荐黎薇不光因为和他是朋友,他也是我非常敬重的人,他是一个很厚重的艺术家。黎薇的情感很丰沛,每一个展览、每一件作品都是走心的,有一种对人间怜悯的态度,并不是刻意地装腔作势。黎薇非常空谷幽兰,性格独立,也非常强势,说白了正常人和他难以相处。他自己也跟我讲这句话,讲了很多年。一个艺术家不要奢望全世界去了解你什么,同情你或是赞美你,那有可能都是虚的,你知道你在做什么才是最重要的,美术馆事业也是一样。

奥拉维尔·埃利亚松的装置作品《盲亭》。红砖供图
奥拉维尔·埃利亚松的装置作品《盲亭》,被放置在“后花园”中。红砖供图

依然是奥拉维尔·埃利亚松的作品,名字叫《水钟摆》。在静态的图像中小编反倒看见了一种永恒的律动,当代艺术还是蛮有意思的。红砖供图
依然是奥拉维尔·埃利亚松的作品,名字叫《水钟摆》。在静态的图像中,小编反倒看见了一种永恒的律动,当代艺术还是蛮有意思的。红砖供图

说了那么多,你动心了没有?快五一了,和朋友一起去城郊散散心,拍拍照,看看展,红砖美术馆等着你哟!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作者:梁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