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长假接待游客破30万人次 海洋公园春节旅游“开门红”

2023-01-28 19:11 大众网

来源标题:长假接待游客破30万人次,海合安极地海洋公园春节迎开门红

春节假期全国人民出游热情高涨,文旅市场展现强势复苏态势。青岛、天津、成都、武汉极地海洋公园装点一新,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春文旅活动,陪同市民、游客欢乐过大年。据统计,春节假期四地极地海洋公园共计接待游客破30万人次,同比2019年有较大增长;销售收入等多项经营指标均超过预期。

精心组织策划,假日旅游年味浓浓

春节假期,成都极地海洋公园以“海洋花灯节”为主题,将海洋文化与传统非遗花灯艺术创新结合,精心打造10大海洋主题光影区、18组海洋主题花灯,首次开启新春夜场,涵盖川剧变脸、国风舞蹈等民俗演出,年味拉满;武汉极地海洋公园盛装启幕“福兔嘉年华”惊喜活动,开启新年12小时畅玩狂欢,500平星空主题灯光展震撼上线,巨型灯光兔子福气落地,打造“真冰、真雪、真极地”的游玩体验;在青岛极地海洋公园除了能看到白鲸、海豚、北极熊等可爱的极地海洋动物外,还推出了首次在岛城亮相的摩登春联艺展、千灯祈福船、萌兔花园等网红互动区,吸引大量市民及游客;天津极地海洋度假区的冰雪双场深受家庭出游的游客青睐,全家齐上阵,一同感受6000平米的超大场地,10余种冰雪项目。除了玩冰嬉雪之外,传统舞狮、“猜灯谜”、“书心愿”等休闲互动体验活动也成为“春节”假日亮点,让来自京津冀的不少游客感受到冬日别样体验。

除此以外,成都和武汉两地深度挖掘非遗资源,策划推出“打铁花”新春限定表演,高达千度的铁花被分离抛向空中,在顷刻间绽放成朵朵烟花,让春节赏“火树银花”成为一道别致的风景线。历年备受游客欢迎的“水下舞龙”特秀,今年也毫无例外在多地精彩上演。潜水员们潜入鲨鱼出没的海底世界,舞动着金光闪闪的“龙身”,展现海洋文化与传统民俗文化相结合的魅力与风采。

海洋公园的火热也带动了酒店住宿的预订量上涨。根据数据显示,天津极地海洋度假酒店、武汉海风情度假酒店,春节假期迎来了2023年的第一个旅游旺季。在酒店和园区双双联合、持续宣传下,天津酒店春节的预定量超出试运营期间并攀向高峰。酒店海洋主题亲子房从除夕到大年初六期间,广受游客喜欢,达到每天满房的状态。

线上线下充分联动,在线传播引起关注

新春极地“佳宴”云上线下同时开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四地海洋公园开展新春线上游园会直播超过百场,累计观看人数破十万人次。通过直播,带领全国人民一同感受各地的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系列主题营销活动形式多种多样,满足游客多层次、多样化的节日文化生活。为了让大家过一个精彩、祥和的春节,多地园区针对儿童、生肖属兔、长者推出系列超低优惠票。其中,结合山东省文旅厅和青岛文旅局的“结合振兴文旅”计划,青岛园区成人票也实行了5折优惠,向全国人民发出节日旅游邀请。

加强运营管理服务,文旅市场安全有序

春节假期,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各地陆续迎来客流小高峰。为了保障游客安全游玩,青岛、天津、成都、武汉四城积极响应政府要求,统筹做好文旅假日市场安全管理工作,将安全责任落实到预警提示、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各个环节。

为做好灵活用工保障,节前园区组织开展全方位的兼职招聘工作,缓解春节前后阶段性用工短缺等问题;春节期间,由于客流猛增,为了保证园区的有序运营,员工主动取消休假,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全力以赴支持园区运营,实现了前场员工全部在岗,后场员工全部支援的良好姿态。同时,启动旅游高峰应急预案、适时增派人员维持现场秩序、组建环境卫生运营安全保障小组,增开售票窗口及志愿者服务等多种有效措施,为长假出行保驾护航,为市民和游客营造安全的游玩环境,提供愉悦的游玩体验。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