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三百小学生逛中国杂技团

2018-04-20 07:5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三百小学生昨逛中国杂技团

坐落在亦庄的中国杂技团昨天上午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西城区展览路第一小学的300名学生走进这里,体验传承千年的民族技艺。这是北京演艺集团第五届“梦想成真”五月演出季开放日、第九个“世界马戏日”暨现代马戏诞生250周年纪念活动。孩子们在这里聆听杂技专家讲述杂技马戏的历史,观看新杂技实验剧《Touch-奇遇之旅》的排练,观摩杂技学校的学员们练功,跟随小丑演员、手技演员、转碟演员和空竹演员学习体验杂技技巧。老师手把手教,孩子们认真学,玩儿得不亦乐乎。

在活动开始的知识讲座中,主讲老师不仅向大家讲述了杂技艺术的发展,讲述了中国杂技团这个荣获63枚金奖的国家院团的历史与行业领军地位,而且现场展示了空竹、口技、踢毽子等非遗项目技艺。在操场和排练厅里,杂技团的“导游”们带领大家参观了不同的练功厅,并体验了空竹、草帽、球技、转碟、倒立、跟头等不同类型与科目的杂技项目。这些体验新奇又刺激,每个参与的同学都兴致勃勃地投入其中。现场其乐融融,气氛热烈,欢呼声与笑语声充满了各个训练场。“导游”们还为每个小学生派发小丑独特标志的红鼻头。戴着“红鼻头”的孩子们滑稽可爱,并争相在背景板前合影留念。

孩子们还在排演场欣赏了《Touch-奇遇之旅》中的球技、切砖、飞叉、绳技、礼帽等精彩杂技节目。现场一位班主任激动地说:“没想到今天可以在现场如此近距离观赏,真是令人震撼!”一位同学表示:“以前没有看过杂技,没有想到杂技会这么好看,以后希望能够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剧场看杂技的表演。”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