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杂技团启动历史最大规模巡演

2018-04-05 09:4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杂启动历史最大规模巡演

昨天(4月4日)下午,随着两辆大巴车驶出中杂大院,中国杂技团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巡演——中国杂技团“匠心技艺”万里行正式拉开帷幕,他们将在88天时间里走过四十座城市。

此次巡演全称为“四十载改革开放、四十城文艺为民——中国杂技团‘匠心技艺’万里行”。曾经走在文艺院团改革前面的中杂,将赴黑龙江、内蒙古、浙江、安徽、四川、云南、福建、广西、甘肃、宁夏等十八个省、自治区的四十座城市,演出四十场。多年来中杂积累了许多优秀节目,此次他们将携带以首都文化为背景创作的杂技剧《嗨!北京》、演出超过2000场的旅游演出秀《天地宝藏》。这两场演出的节目,为适应巡演进行了相应调整,但难度并没有降低,保证国内观众看到的节目和他们在国际赛场上的表演一样精彩。《天地宝藏》由原来旅游驻场演出的60分钟内容版本升级为90分钟。

为确保演出品质,中杂特别派出以40名金小丑演员为代表的主力和国内优秀青年骨干演员,共同执行巡演任务。中杂负责人表示,这种安排不仅是为了提高演出水平,更要在这个过程中实现演员队伍“老带新”“传帮带”,让优秀青年演员从金奖演员那里学习和传承中杂的优秀传统。

责任编辑:王焕(QX0015)作者:牛春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