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群:北京已经形成了自己的核心吸引力

2017-10-19 15:48 千龙网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13日,第二届北京文学高峰论坛举行。图为青年作家、《战狼2》编剧董群发言。千龙网记者许珠珠摄。

导语:2017年10月13日上午,北京作家协会、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十月杂志社、十月文学院联合举办“第二届北京文学高峰论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的北京文学力量”主题活动,就北京文学与中国文学发展中的诸多重大议题和前沿课题展开深入讨论,共同为推动北京文学与中国文学创新发展建言献策。中国煤矿作协主席、著名作家刘庆邦,四川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阿来,著名作家红柯,青年作家、《战狼2》编剧董群四位嘉宾围绕“面向全国的开放的北京文学”主题展开对话。

北京是中国的文化中心,而电影被称为第七产业。除了文学之外北京也是电影产业的一个集结地,任何一个公司想做好影视必须来这里。同样,我也必须常驻在这里。

北京建国之后用几十年的时间把自己变成文学、影视方面的一个基地,它已经形成了自己的核心吸引力。

我在山西认识的影视方面的人才,现在基本都到北京了,这是大家无可置疑的选择。无论对于做文学、影视,还是做文化的人来说,北京都是我们必须来的地方,是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这些从业者所做出的选择,已经证明北京是非常优秀的、开放的全国文化中心。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