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视频|直面当代家庭困境 王学圻、周鸣晗演绎话剧《爸爸的床》

2021-10-25 17:48 千龙网

c6df53b9d18f08ffe721cf0f3df7906c

千龙网讯 10月28日至31日,由椎·剧场制作,中国著名演员王学圻、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教师周鸣晗这对“父女”携手演绎的话剧《爸爸的床》即将亮相国家大剧院戏剧场舞台。该剧借由一场亲情的对话直面当代社会的家庭矛盾,给观众带来一场“扎心又美妙”的剧场体验。

10月25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剧中扮演父亲的王学圻认为,话剧《爸爸的床》这部戏用24场戏、24通电话艺术化地反映了面对老龄化社会的现状,揭示了亲情是解决问题的最好纽带。“这个故事虽然是一个很小的两个人,但是都牵扯到每家每户。 这个话剧就提醒大家能够清晰的看到亲情确实非常的重要,所以我经常说亲情不能给你解决问题的办法,但是他能够给你解决问题的勇气和力量。”

据介绍,两人继1988年合作之后,再一次扮演王学圻女儿的周鸣晗也深有感触,她说,剧本里面的台词很简单,但是简单的台词里面能够非常丰富的通过舞台上的表演或者是一些舞美的手段揭示了很多生活当中很细节的信息。

话剧《爸爸的床》剧本选用的是荷兰当代著名剧作家玛格内·范·登·博格的同名代表作,首轮排练演出于2018年。在80分钟、56页的剧本里,父女俩没有见面,只是通过打电话,讲述了一个失去了妻子的丈夫,一个失去了母亲的女儿,面对悲伤有不同的处理方式,这对演员的表演也是一大考验。

此外,在话剧《爸爸的床》中,一堆箱子是构建舞台的重要道具,舞台上父女俩不停地倒腾箱子。王学圻说,这个道具箱子写的很有意义。

5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