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视频|长假好去处:北京市平谷区 “四座楼”文玩核桃品鉴季启幕 

2021-09-29 20:45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210929204055

微信图片_20210929204049

微信图片_20210929204041

千龙网讯 9月28日,备受文玩爱好者关注的北京市平谷区熊儿寨乡第五届“四座楼”文玩核桃品鉴季活动正式启动。据了解,被誉为文玩核桃之最的“四座楼狮子头”,原产地就在平谷区熊儿寨乡,这个以产地命名的品种有着“文玩核桃泰斗”的美誉,因颇受大众的喜爱和追捧,目前收藏价值令人叹为观止。故民间有“平生不玩四座楼,盘尽核桃枉白头”的说法。

清朝乾隆皇帝不仅是鉴赏文玩核桃的大家,也是文玩核桃的忠实玩家,他曾赋诗赞美四座楼文玩核桃“掌上旋日月,时光欲倒流。”如今,在熊儿寨乡四座楼自然保护区群山中,仍保存着十几株原生四座楼文玩核桃古树,是现今文玩核桃市场四座楼文玩核桃的原生树。“四座楼狮子头”之所以受到玩家和收藏爱好者的喜爱,主要还是源于它的好“品相”。矮桩闷尖、平肩厚边;骨密大肚,菊花绽放;纹路深邃、规整舒展;外观霸气,浑圆饱满,把玩起来十分享受,因此成为市场的“宠儿”。只有熊儿寨的地域环境可以培育出正宗的四座楼狮子头,能够保留狮子头品种的霸气神韵。

为保护这一稀有产业资源,树立品牌形象,熊儿寨乡注册了“四座楼”文玩核桃商标。“北京平谷四座楼麻核桃生产系统”还被国家农业农村部列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目录,获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品鉴季现场,除了线上直播、线下售卖的新玩法,游客还可以在在四座楼青皮麻核桃原产地参与“猜青皮”开核桃比赛,别有一番韵味。也许,您猜出来的就是一对45毫米以上的珍品四座楼狮子头,收获一份意外惊喜。

微信图片_20210929204046

微信图片_20210929204052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