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西城群文人倾情献艺 庆祝建党百年
2021-06-09 08:57 千龙网

千龙网讯 6月8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

IMG_7751

该活动是北京市西城区第二文化馆主办的文化润心系列品牌活动,多年来在部队、高校、医院、企业、监狱、街道等各领域进行慰问演出。本次演出以中央歌剧院“游吟诗人”男声重唱组演唱的《追寻》开场,分为“百年征程 建功立业”“百年聚力 开拓创新”“百年复兴 继往开来”三个篇章。

IMG_7777

情景表演《播火者》由康国庆、艾威、邱嘉赫老中青三代群文人倾情献艺,塑造了“铁肩担道义 妙手著文章”李大钊先生的光辉形象。儿童歌舞剧《红星照我去战斗》是西城区第二文化馆精心打造的原创剧目,表演者均是学龄儿童,小朋友演绎红色经典剧目表达了薪火相传的革命精神。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口技代表性传承人方浩然特别为此次活动创编的口技电影配音表演《胜利的征途》,用特殊的艺术形式还原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和走向解放的峥嵘岁月。

微信图片_20210609100909

国艺沙画首席沙画师赵丽敏带来的沙画作品《新中国·新北京·新主人》,用一把神奇的沙子再现新中国成立初期北京十大建筑、第一辆解放汽车、两弹一星等辉煌成就。经典歌曲联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我的中国心》《路灯下的小姑娘》《外婆的澎湖湾》《金梭银梭》,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唤起现场观众青春熟悉的记忆。

IMG_7821

当代诗人阿紫带领着西城区域的医护工作者、文化志愿者、人民警察、人民教师、转业军人以及企业职工6名行业党员代表共同朗诵原创诗歌《读中国》,情真意切、诗韵浓浓。微访谈《峥嵘岁月 致敬先辈》是以西城区融媒体中心摄影记者、西城区文化馆协会理事于志强为主的摄影记者们,在2019年为47位老战士拍摄了肖像图片,并举办《光荣·传承——老战士肖像摄影展》,通过整理展览图片以视频的方式重新呈献在活动现场,视频中每一位共和国老兵,都有一个荡气回肠的故事。

IMG_7829

还有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娜带来的女声独唱《承诺》,中央歌剧院男高音歌唱家高伟与北京演艺集团女高音歌唱家李文馨共同演绎的男女声二重唱《复兴的力量》,用艺术凝聚磅礴力量。此次活动通过现场表演和线上播放呈现,为百姓献上一堂特别的“艺术党课”。

IMG_7835

IMG_7844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