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图开启“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21-04-14 06:0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国图开启“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国家图书馆精心策划了“融合·传承·创新”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并于昨天(13日)正式发布。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国家图书馆将联合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在颐和园霁清轩举行“行走在阅读的时空里——北京公园阅读文化季启动暨第十六届文津图书奖发布活动”,届时将揭晓第十六届文津图书奖各类图书评选结果,还会展示颐和园阅读文化新空间“颐和园书院·霁清轩”等多个北京市公园主题阅读空间以及中国图书馆学会协同征集的全国各地特色阅读空间,举办“国图公开课·先生的书房”主题演讲等活动。此次活动将使阅读走出传统书斋和图书馆,让读者既感受到园林的书香韵味,又能体会阅读之美。

4月23日起,国家图书馆将在总馆北区中文图书区,设立第十六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及推荐图书展示专架。4月下旬至5月上旬,国家图书馆将联合豆瓣读书发布第十六届文津图书奖书单,开展赠书评书、线上阅读、书评展示等活动。

“百年华章 以声献礼”活动昨天正式开启,国家图书馆在总馆北区视听服务空间设立了馆藏经典红色视听文献展示专架,并通过优谷朗读平台“国图专版”发布红色经典文献资源目录,鼓励读者从中选取素材,录制作品并上传分享;活动还将邀请中国歌剧院歌唱家录制红色经典唱诵音视频,结合读者提供的优秀作品,于4月23日在线发布。国家图书馆也将在总馆北区中文报刊区设立“红色初心 践行百年——献礼建党百年红色期刊专架”,集中展示馆藏中有关党史、党建的期刊文献。

4月18日,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将在国图艺术中心以评书的形式讲述党史故事;4月20日,一场红色经典音乐会——“音乐点亮人生”也将唱响国图艺术中心。

4月17日下午,国图讲坛线下活动将有序恢复。首场活动中,中华诗词学会会长周文彰将以《书法与诗词——如何让时间过得更有意义》为题,进行精彩的分享交流。4月19日至23日,国图讲坛将通过国家图书馆官方微博为读者带来《读书与人生》《阅读与人生》《阅读力——校园阅读怎么读》等经典阅读主题讲座。4月23日,国图艺术中心微信公众号将为读者奉上经典讲座《趣味语言大讲堂》及越剧舞台艺术片《红楼梦》导赏。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李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