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不负春日好时光 | 踏青何处去 桃花笑春风
2021-03-18 17:29 千龙网

编者按:又到一年春来时,人们纷纷走向户外看花赏景。在北京赏花,读的是花丛后面的古老建筑,听的是跟花有关的人文故事。“花开的日子——漫步北京赏春花读建筑”主题游线路,依据北京春天最具代表性的12种花分布点进行梳理,囊括了迎春花、玉兰、桃花、梅花等,赏花线路或目的地辐射到北海公园、中山公园、景山公园、明城墙遗址公园、颐和园等北京标志性建筑或者网红打卡地。在赏花的季节,千龙图库摄影师用镜头记录美好生活,邀市民漫游花海,春游北京。

桃花

花期:3月中旬至4月上旬

推荐观赏点:颐和园(西堤六桥)、北海公园(永安寺、阐福寺)、北京植物园(山桃花溪)

北京市属公园里大部分都植有山桃树,或粉或白的山桃花现在已开得绚烂。其中,颐和园、北海公园、北京植物园里的山桃依山傍水,与古建筑相映衬,景观别具特色。

12
颐和园西堤的桃花开了。侯金辉摄

13
颐和园春意盎然。郗孟龙摄

14
颐和园西堤的桃花开了。侯金辉摄

初春的颐和园桃红柳绿、湖光山色,西堤六桥与1800余株山桃相映衬,人在景中走,如同画中游。

北京植物园位于曹雪芹纪念馆西侧的山桃花溪有数百株山桃花初绽花苞,受公园小气候影响,这里的山桃花下周会进入最佳观赏期。届时盛放的山桃花与奔流而下的溪水相映,与远处的青山相映衬,恰似桃源仙境。

15
天气越来越暖和了,北海公园的桃花开了,粉嫩嫩,一片片,美不胜收。博湘摄

16
山桃簇簇映白塔。王保生摄

17
桃花浅深处,似匀深浅妆。王保生摄

北海公园琼华岛景区,20余株山桃近日已迎来盛花期,簇簇粉花与巍峨白塔掩映,呈现古建筑与自然的完美结合,引得众人纷纷打卡留影。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