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人艺看家戏春节展播 《茶馆》《哗变》等宅家看
2021-02-05 08:43 千龙网

千龙网讯 记者2月4日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简称:北京人艺)了解到,春节期间北京人艺将通过线上方式呈上丰富多样的演出内容,除了现场演出的同步直播,还有经典剧目的网络放送、名家导赏、演员拜年、文创分享等诸多环节。元宵节前,观众还可以欣赏到艺术家的大师课,实现线上线下实时互动。

微信图片_20210205082750

演出现场直播,线上线下同步精彩

开启线上过年的第一波精彩,来自于线下演出的同步直播。今年春节在北京人艺首都剧场上演的《社区居委会》和人艺实验剧场上演的《我爱桃花》将分别于大年初二和大年初四的晚上七点半,与剧场演出同步进行线上直播。

反映社区工作者和老百姓共同抗疫故事的《社区居委会》,每个人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浓浓的京味儿幽默和生活气息,好像吃一顿热热闹闹的京味年夜饭。

大年初四上演的是20年来常演不衰的小剧场经典——《我爱桃花》。这部浪漫唯美又颇具思考空间的作品,在古今穿梭中,探讨亘古不变的情感与人性主题。

演出开始前,剧组主创还将带着观众走访后台,听导演聊剧目背后的创作故事,还可以走进戏剧书店,实时分享人艺出版的书籍与纪念品。

第二波重磅来袭,经典剧目展演与云讲堂

平时一经上演便一票难求的三部看家戏《茶馆》《天下第一楼》《哗变》将于年初三、初五、初六分别进行线上限时展播,这对北京人艺来说也是头一回。观众一面可以欣赏经典作品,另一面还将在线上首次观看到三部作品的艺术导览,届时,濮存昕、杨立新、冯远征三位与作品有着渊源的艺术家,将分别进行导赏,让观众可以通过他们各具风格的讲解,了解经典背后的历史渊源、文化内涵以及创作过程中的点滴。

北京人艺的线上演播活动将一直延续到元宵节前。观看完形式多样的演出之后,大年初九、初十两天,北京人艺将推出线上云讲堂。冯远征、濮存昕两位重量级“戏剧大咖”将与观众“云分享”朗诵课和表演课。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