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残健融合原创话剧《危机公关》再登台

2020-12-03 01:5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残健融合原创话剧《危机公关》再登台

今天(12月3日)是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今年的主题为“重建更美好生活:新冠肺炎疫情后,建设一个残健融合、无障碍和可持续的世界”。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12月1日至4日,曾经在社会上广受好评的残健融合原创话剧《危机公关》再次被搬上舞台,该剧曾获得“戏剧中国”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举办的2019年度作品征集推选活动上佳作品第一名。

《危机公关》是一出以残疾人生活、命运、抗争为主题、诉求的接满地气话剧,有因误饮假酒失去光明,未失心中阳光的盲人;有曾经代销假酒,致人终身残疾,终生负疚,寻找救赎的成功商人;有一群阳光、向上,嫉恶如仇,敢爱敢恨的年轻人。全剧曲折跌宕,深入浅出地阐明了:“罪恶一旦为之,就会彻底夺走内心的安宁,惩罚迟早要来敲门——任何逃避法律和良知的‘公关’都不能给罪恶带来真正意义上的救赎……”的主题。

北青报记者从北京市残联了解到,这部展现残疾人积极向上精神面貌的原创话剧于5年前首演,是由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投资主办,北京综艺博览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创作承办。近年来,双方探索以视觉冲击力最强的话剧形式,展现现今社会的各种矛盾冲突,以及在社会大背景下,残疾人的生存状态和精神世界。

截至目前,双方已连续推出4部真切关注社会现实生活,深刻揭示当代人内心世界的原创话剧——《借光》《危机公关》《世界就在我眼前》《北极光》,都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引发共鸣。

北京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残联不仅仅是残疾人的家,时刻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更关心他们的精神世界和精神生活。希望全社会更加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这一群体,创作出更多反映残疾人生活、诉求,将残疾人的命运同整个社会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话剧、电视剧、电影、舞蹈,讴歌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王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