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020书香满中国公益广告作品展开幕
2020-11-19 19:19 千龙网

千龙网讯 11月19日,2020书香满中国公益广告征集活动作品展在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书店开幕。

开幕式上公布了2020书香满中国公益广告征集活动评选出的30件(套)优秀作品名单,来自北京、山西、辽宁、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陕西、新疆等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作者分享了这一荣誉。展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共展出包含优秀作品在内的144件(套)公益广告作品。观众既可前往王府井书店观看展览,也可以点击参与此次活动的数字阅读APP的开屏广告进入线上展。

3
11月19日,2020书香满中国公益广告征集活动作品展在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书店开幕。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出的作品,均来自7月15日启动的2020书香满中国公益广告征集活动。在为期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活动共征集到作品13629件(套),其中平面设计类作品13075件/套、摄影类作品486件/套、视频类作品68件,作者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全国31个省、区、市。众多作品融合了中国元素、巧用设计理念、凸显当代风尚,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准和较强的公益效应,全方位、多角度地反映了人们的读书风尚。

4
11月19日,2020书香满中国公益广告征集活动作品展在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书店开幕。

本次征集到的作品既有单幅作品,也有系列作品;既有动漫作品,也有手绘作品;既有设计创意类作品,也有摄影类作品。从艺术形式来看,征集作品或使用了2.5D效果或扁平化设计、单色遮片设计、夸张的艺术字体、简单干净的线条插画、撞色设计的涂鸦风格,或融合了书法、剪纸、绘画、刺绣等中国传统艺术手法的国潮设计等,凸显了当前视觉设计界的潮流或趋势。如优秀作品之一、邵妍菲创作的《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以地铁线路图为灵感来源,用不同颜色的线和白点来模拟地铁线路图,每个白色的站点名称是用书的发展时间、字体的发展历史以及书的构成形式来标注的,将其构成一个繁体的“書”字。视频作品《耕读传承·最美书香》,则用剪纸动画的方式,讲述动人的读书故事。

1
11月19日,2020书香满中国公益广告征集活动作品展在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书店开幕。

从表达内容来看,有的作品以古人的经典名句为设计理念,既呼应了作品主题,也传达了作者的读书理念;有的借用当代人熟悉的电灯、电池、手机、电脑等元素,将读书与光亮、充电、数字化生活等内容结合在一起;有的作品以抗疫中体现出的读书的力量与价值、423世界读书日、多元化的阅读空间为主题,响应了当代社会热点和时代潮流,传达着强烈的现实意义。

2
11月19日,2020书香满中国公益广告征集活动作品展在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书店开幕。

从11月16日开始,观众可以在打开番茄小说、书旗小说、咪咕阅读、QQ阅读、京东读书等数十家知名数字阅读APP的时候看到以本次活动优秀作品制作而成的开屏广告,点击广告即可进入2020书香满中国公益广告征集活动官网,观看此次活动的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