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生肖牛年邮票来了!《辛丑年》特种邮票启动印制

2020-09-01 13:40 北京日报客户端

1 奋发图强.jpg?x-oss-process=style/w10

2 牛年大吉.jpg?x-oss-process=style/w10

今天上午,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举办“金牛送福 家和业兴——《辛丑年》特种邮票印刷开机仪式”。《辛丑年》生肖邮票图稿揭幕,并启动《辛丑年》特种邮票印制,宣告生肖牛年邮票正式投入生产。

《辛丑年》特种邮票是中国生肖邮票序列第四轮中的第六套,由著名画家姚钟华先生创作,延续了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家国”理念,一套两枚分别展示了国家的期许、家庭的企盼,组合而成浓浓的新春祝福。其中,第一枚名为“奋发图强”,描绘了雄壮有力、一往无前的奔牛形象。公牛四蹄扬起,昂首向前,目光炯炯,表达出不畏艰险、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寓意。第二枚名为“牛年大吉”,通过大牛与小牛舐犊情深的温馨画面,向全国人民传递家庭兴旺和谐、团圆美满的美好祝愿。

《辛丑年》特种邮票通过动与静、力量与温情的结合,将生肖牛“脚踏实地、敢于拼搏、开拓进取、勤劳奉献”的精神内涵进行了生动诠释与艺术展现。《辛丑年》特种邮票使用胶印雕刻联合印刷方式呈现,由邮票印制局青年设计师刘博雕刻。雕刻版呈现的图案细节更加丰富、细腻,配合鲜艳的色彩搭配,使整体图稿显得典雅、庄重。邮票采用了生肖专用防伪邮票纸,版式一运用无墨雕刻呈现生肖诗句,彩色胶印变频技术和红色荧光防伪油墨,兼具防伪性与艺术性。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中国邮政2021年新邮预订和2021中国邮政辛丑年生肖文创大赛暨生肖邮票IP授权项目。著名艺术家韩美林、“时代楷模”其美多吉、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篮球运动员马布里等社会各界人士送上了对牛年的祝福和期待。

据悉,2021年中国邮政将继续坚持“总量调控、适度从紧”的纪特邮票发行原则,适度调减2021年邮票发行量,其中《辛丑年》特种邮票各版式的计划发行量都将低于上年。

2021年1月5日,《辛丑年》特种邮票将正式上市发售。

为更加丰富地展现邮票魅力,中国邮政在纸质邮票的基础上,推出数字化宣传,将邮票画面进行立体化、有声化地延展,讲述邮票背后的文化、故事和创意。在《辛丑年》生肖邮票开机仪式之际,数字化宣传内容也已经上线,集邮百科小程序或者支付宝AR扫一扫,扫描《辛丑年》邮票图案,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牛迎着朝阳奔跑,由单色雕刻线稿逐渐变为彩色,以动感形象传达勤劳、勇敢、坚定、自信的文化含义。接下来还能体验趣味互动,参加抽奖活动,有机会获得《辛丑年》邮票大、小版的购买资格。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