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培源 | 第二期3场线上孵化活动圆满结束啦!

2020-08-10 11:25 宽度网

来源标题:培源 | 第二期3场线上孵化活动圆满结束啦!

8月6日-8日,培源第二期3场孵化活动连续举行,两场戏曲文本导师公开课和一场跨国剧本朗读,均采用线上连线的方式完成,并同步在哔哩哔哩网站全程直播。

微信图片_20200810113726

基于戏曲独特的创作规律,培源特邀戏剧评论家和导演梧桐老师、中国戏曲学院戏文系主任颜全毅老师与入围培源孵化的5位编剧分别组建了辅导小组,以帮助编剧发现问题、指引道路。梧桐老师成为《大都义侠传》编剧魏睿、《月下斩貂》编剧张丞在培源孵化阶段的导师,颜全毅老师成为《焚书》编剧祝康、《狄公案之中秋宴》编剧周昀、《陈生》编剧尹晴画的导师。

8月6日晚,梧桐老师在线与魏睿、张丞就两部作品展开了分析与对谈,不仅梳理了两部作品当前的一些问题,也针对两部作品适合的呈现方式以及戏曲编剧在写作时注意要素进行了有益的讨论。其中,在培源以及梧桐老师的支持下,《月下斩貂》这部戏已确定与凌空京剧团进行合作孵化,将“拜月”一折进行舞台化呈现,以期借此进一步推进剧本的整体修改和提升。而《大都义侠传》也将陆续寻找合适的团队,力争将剧本推向舞台。

颜全毅老师的公开课于8月7日晚举行,他依次听取了三位编剧的创作阐述后,就每部作品的优势及缺点进行了点评,为编剧后续修改提供了一些思路与建议。颜老师表示,这次培源的三部作品,非常可圈可点,他在阅读时感到很兴奋,很激动,希望能够看到这三部作品最终能够顺利呈现在舞台上。

为了让更多培源编剧能够受益,本次两场公开课的剧本,经由编剧本人同意后,也向报名培源1期的作者进行了公开。很多作者提前阅读剧本并观摩了公开课,表示通过旁听老师们的分析和讲解,也受益非浅。

在两场戏曲组导师公开课之后,由唐涵创作的话剧剧本《二月有三十一天》,于8月8日晚举行了在线剧本朗读,之后,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教育系教授姬沛老师、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研究员陶庆梅老师参与了剧本研讨。研讨会中,两位老师肯定了“二月有三十一天”的创意,认为人与宠物的切入点非常有新意,建议从动物视角以及生活化场景两个角度进一步开掘。

本次三场活动结束后,以上剧本的编剧将根据导师和专家的建议,做进一步完善,下一次见面之时,将会是更美好的样子。9月初,培源将举行第三期孵化活动,届时将有《跪求评价,琉璃厂做的琉璃透亮么》《春逝》等作品将陆续与大家见面。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