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清明祭扫3月19日起预约

2020-03-19 13:19 新京报

来源标题:北京清明祭扫今起预约,未预约成功需等疫情结束后前往

3月19日起,北京市开始进行清明祭扫预约。北京市清明临时指挥部副总指挥、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李全喜介绍,非预约不能祭扫,未预约成功需等疫情结束后前往祭扫。

祭扫预约可通过民政局微信公众号和殡葬机构电话两种方式进行,时间为7时至16时,分9个时间段进行预约。不论是通过网上预约还是电话预约,每天每个墓穴祭扫人数不超过3人。外地返京、境外返京人员居家隔离未满14天的,不能进行预约。

预约成功的市民,要按照预约时间到达陵园入口排队,主动出示预约码(号),接受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体温检测异常者不得入园。祭扫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严格遵守秩序,自觉服从工作人员的分流引导。

祭扫完成后,需及时离园,不要在陵园内逗留。李全喜提醒,如确需到现场祭扫,请尽量避开清明节祭扫高峰日和高峰时段,并自带祭扫和清洁用品。

李全喜表示,尽管受疫情影响,今年全市殡葬服务机构所属223个陵园、扫墓点仍全部对广大市民开放祭扫。陵园、扫墓点祭扫服务保障时间为3月21日至4月12日,每日7时至16时为开园祭扫时间,节假日不休息。

针对可能出现清明祭扫没有预约上的情况,李全喜表示,今年清明期间,为防止疫情扩散,确保群众祭扫安全有序,没有预约的不能前往祭扫。如预约受理日期内未能预约上,请等疫情结束后再前往祭扫,特殊时期望广大市民给予理解。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马瑾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