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文创产业园区复工率高、返岗率低 力求复产“零感染”

2020-02-21 15:42 中新网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位于北京CBD核心区的首创郎园Vintage,提前做好各种安全保障,复工复产企业超八成,让开工潮中的产业园安全有序,忙而不乱。

疫情期间,首创郎园对园区进行封闭管理并进行拉网式排查,从组织机构、一线防疫人员保障、物资保障、疫情排查、空间管理、预案及沟通机制等方面,全方位部署疫情防控措施,与园区企业一起,合力做好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郎园vintage北门,工作人员对进入车辆进行登记,对司乘人员测量体温。 蒋启明 摄

郎园vintage北门,工作人员对进入车辆进行登记,对司乘人员测量体温。 蒋启明 摄

首创郎园成立了疫情防控总调度小组,制定疫情防护方案及工作指南。园区与所有企业代表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线上小组,负责园区所有人员动态通报、物业管理工作通报。

“文化产业园区就如同社区,在疫情联防联控中,我们实现了从被动接受管理向主动参与的转变”。首创郎园负责人说。

首创郎园开发的小程序于1月25日启用,它可根据疫情发展动态进行调整和更新。从初期对企业离京人员摸底、离京员工个人信息,到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企业人员状况,再到开工复工返京企业人员信息,小程序都可实时动态掌握。

郎园vintage内一家企业,复工员工戴着口罩上班。 蒋启明 摄

郎园vintage内一家企业,复工员工戴着口罩上班。 蒋启明 摄

人员登记排查是园区疫情防控的重点。记者在园区大门口看到,进入园区的员工必须经过身份识别和体温测量,并进行现场登记。而在园区内部,工作人员正在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园区员工必须佩戴防护口罩上班,以降低传染风险。为把防控工作做严做实,我们还专门设定隔离区,一旦发现疑似病情,第一时间上报并单人单房隔离,及时联系租商户代表、政府卫生防疫机构进行进一步处置。”郎园Vintage相关负责人说。

在首创郎园Vintage的大门口,郎园总经理赵春燕介绍说,园区以人为本,号召企业员工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大家共同努力,园区安全了,每名员工才能安全。

郎园vintage北门,工作人员头戴口罩执勤。 蒋启明 摄

郎园vintage北门,工作人员头戴口罩执勤。 蒋启明 摄

截至目前,郎园Vintage复工复产企业近40家,复工复产企业超八成。该园区正在积极帮助和组织更多的企业员工统一返程,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

首创郎园Vintage开展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只是北京市朝阳区众多文化产业园区中的一个缩影。

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朝阳区对区域内90家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开展实地督导,指导督促区域各园区构筑联防联控严密防线,鼓励和支持各文创园区争创“零感染”园区。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北京市朝阳区全力帮助园区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同时,北京市朝阳区还出台相关政策,为文创园区和企业“双减负”。政策鼓励文化产业园区在疫情期间为承租在朝阳区注册纳税的中小微文化企业减免租金,执行该政策的文创园区,经认定后,可获得一次性奖励支持。

该项政策还规定,在疫情期间,为承租在朝阳区注册纳税的中小微文化企业减免租金的文化产业园区,经朝阳区文创办或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管委会认定后,按减免金额的30%给予园区运营单位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支持。

截至目前,国家文创实验区各园区复工率超过80%,各企业纷纷采取居家办公、线上办公等方式,呈现出复工率高、返岗率低的特点。(完)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