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电视剧+纪录片 足不出户看大片

2020-01-26 02:1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电视剧+纪录片 足不出户看大片

春节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推出一批优秀影视剧和纪录片,让观众足不出户看大片,开心过好庚鼠新年。

纪录频道将围绕“魅力文化中国年”主题在1月24日至1月31日晚间黄金时段首播《蔚蓝之境》《楹联里的中国》两部作品。其中,《蔚蓝之境》是国内首部全景式展示我国海洋风貌的纪录片,以中国近海为舞台,着眼海洋生态和资源,用唯美鲜活的影像、情感化和故事化的叙事,呈现一片神秘、壮阔、活力的蔚蓝之境。《楹联里的中国》解读千年来流传的巧对妙联,寻访现实中各种有特色的对联,讲述对联里的中国故事。

另外,纪录频道将晚间黄金时段与白天特别编排紧密连接,从1月24日至30日选播多部广受好评的精品纪录片集中播映,其中包括:《盛典》《大数据时代》《稻米之路》《塞伦盖蒂》《七个世界,一个星球》《中国的宝藏》《建筑艺术之奇思妙想》《在影像里重逢》等多部精品力作。

电视剧方面,《绝代双骄》《奋进的旋律》《幸福院》《希望的大地》《破局1950》《绝境铸剑》《好久不见》《国家孩子》等十部优秀电视剧将分别在央视一套和八套精彩亮相。其中,总台自制出品的35集电视剧《奋进的旋律》为首播剧,重点刻画林杰、叶豆豆、李滨、孙云茹为代表的新一代具有家国情怀和个人梦想的年轻科技人才,研发出潮流能发电机组,创造了令中国自豪的产业奇迹的故事。

春节期间,电视剧频道打破常规编排方式,将晚间播出模式从传统的 3+2播出(3小时新剧目+2小时经典剧场)改为2+3播出(2小时新剧目+3小时经典剧场)。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