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贺岁喜剧《情圣》 高亚麟现场排练“痛并快乐着”

2020-01-02 15:1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联袂三个美女演贺岁喜剧《情圣》

“我真的是上当了!原本想着跟三个美女演喜剧,以为能很轻松呢,没想到这么大的挑战!”1月17日至19日,由陈立华导演,高亚麟、左小青、李金铭等主演的贺岁喜剧《情圣》将在保利剧院上演。1月1日,记者来到剧组探班,没想到主演高亚麟一上来就表示自己“上当了”,因为“台词实在太多了!”但他也笑呵呵地表示,排戏的过程很愉快,即便自己的腰伤犯了,台词还特别多,但是每天来到排练场的感受都是“痛并快乐着”。

舞台剧《情圣》改编自美国剧作家尼尔·赛门的作品,在百老汇演出三十多年经久不衰。2005年,该剧被引进国内演出,名为《最后的一个情圣》,由徐峥和陶虹主演,收获了极高的票房和口碑。此次2020版《情圣》再度登场,将带给今天的人们怎么样的感受?出品人兼主演高亚麟说道:“真正好的喜剧一定是‘笑中带泪’的悲喜剧,《情圣》就是这样一部戏。”

在话剧《情圣》中,高亚麟扮演的中年小老板赵青胜,在哥哥突然癌症病逝后,想要给自己十余年平淡无奇的婚姻生活创造一次“不一样的体验”,因此遇到了三个截然不同的女士,也由此产生了不少故事……高亚麟说,《情圣》表面上是一部喜剧,但也反映了很多当代社会和人的问题:“这个戏讨论的话题就是,我们是否还有能力爱别人?我们是否会爱别人?我们真的会爱自己吗?现在的90后00后比较直接,至少他们基本上学会爱自己了;而我们这代人可能既不会爱自己也不会爱别人。当年物质比较匮乏,基本上能好好生活就不错了;而现在大家开始讨论如何幸福快乐生活的问题了,这就是时代课题。这个问题不仅仅局限在爱情和婚姻,它涵盖了很多,我们可能或多或少都缺少这样一个课程。”

高亚麟认为,《情圣》讲的也是一个自我原谅自我救赎的过程,“一个男人想要为自己好好活一次。戏的结局很温暖的,我们可能给不了太多的答案,让大家很开心就可以了,而且开心之后还能有所回味。”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王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