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第24届北京新年音乐会落幕万人大礼堂

2020-01-02 09:46 千龙网

千龙网讯 2019年12月31日,第24届北京新年音乐会(1996-2019)——希腊雅典爱乐乐团,在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新年音乐会诚邀希腊指挥家麦卡拉斯·伊科诺穆,执棒希腊雅典爱乐乐团,携手青年钢琴家陈思亮,共同打造了一场新年听觉饕餮。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座无虚席。

指挥家麦卡拉斯·伊科诺穆是当代最有前途的指挥家和作曲家之一,是希腊音乐界的重要人物。2012年,麦卡拉斯成为IMG旗下签约指挥。曾担任卡塔尔爱乐团音乐总监、卡勒斯管弦乐团音乐总监、雅典市交响乐团首席指挥,并且刚刚签约成为⼀年⼀度的多明戈国际歌剧竞赛冠军汇演之夜的指挥。

北京和雅典互为友好城市。此次中国演出是希腊雅典爱乐乐团第一次访华,在他们的音乐中,始终都流淌着古希腊最纯正的血液,保留着古希腊最原始的风貌。

本场新年音乐会以施特劳斯的歌剧《蝙蝠》序曲为开场。这首被称之为音乐会必演曲目的乐曲,极大地活跃了场内气氛,调动了听众们的热情。上半场,雅典爱乐乐团陆续奉献了《皇帝华尔兹》《花之圆舞曲》。钢琴家陈思亮与乐团共同演奏了贝多芬《第一钢琴协奏曲》第一乐章。

音乐会下半场则以吕其明的《红旗颂》 作为开场。这首曲目以红旗为主题,描述了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情景。指挥与乐团相辅相成,气势宏伟,乐章在他们的指挥与演奏下更加的富有生命力。随后乐团又演绎了勃拉姆斯的《第二交响曲》,这首世界名曲在乐团的演绎下显得庄严而壮美。

返场曲目则一如往常地为观众们带来了中国乐曲《北京喜讯到边寨》,作为北京新年音乐会必演的保留曲目,早已经成为了历年音乐会的传统。还有《拉德斯基进行曲》,欢快的曲调感染到了每一位观众,观众们拍手与乐团配合,指挥家引领着台上与台下,全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演出之后,在北京市文旅局领导、北京国资公司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北演公司与北京交响乐团、希腊雅典爱乐乐团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之后,中方代表先后与指挥家麦卡拉斯·伊科诺穆先生互赠了礼物。

新年音乐会之后,“北演2020北京新年演出系列”还有新年朗诵音乐会、儿童新年音乐会及新年芭蕾三场艺术种类各异的艺术大餐在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等待观众们品鉴。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