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剧盛典》元旦播出 《大宅门》主演重聚

2019-12-24 16:1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国剧盛典》元旦播出 《大宅门》主演重聚

安徽卫视日前宣布,已经录制完成的2019《国剧盛典》定档明年1月1日元旦播出。据介绍,在盛典的致敬环节中,经典国剧《大宅门》主演陈宝国、斯琴高娃、刘佩琦将在舞台上重聚。

2008年,第一届安徽卫视国剧盛典创办时,《大宅门》等经典曾作为被致敬国剧亮相盛典,导演郭宝昌,主演斯琴高娃、陈宝国就曾相聚于国剧盛典的舞台上。11年后,他们再次聚首在同一舞台上。当“由来一声笑,情开两扇门”这一嗓儿京腔京韵的唱词响起,陈宝国、刘佩琦扶着斯琴高娃,从国剧盛典舞台再现的大宅门中走出来,仿似时空穿越。没有主持人引导、没有导演刻意安排,台下的百余位演职员集体起立,致敬这部国剧经典。

舞台上,陈宝国感慨地说:“刚才你们诸位艺术家都站起来了,我觉得真是感受到了经典的魅力。当时拍这部戏的时候,我们就感受到了。记得我们曾经说过,看到了《大宅门》的剧本,就知道它是一个五十年一遇的剧本,非常荣幸参与了这部戏的表演。说到特殊贡献的荣誉,我觉得应该是这部剧的编剧和导演郭宝昌先生。”刘佩琦也表示,感谢郭宝昌写出的这部剧,“此时此刻我也觉得《国剧盛典》这份荣誉沉甸甸的。可你不管拿到什么奖、什么荣誉,归零,重新回到起跑线上。否则就会飘飘然、膨胀,就会傲视、目中无人,我不愿意做那样的人。我就想认认真真读剧本、认认真真演戏,老老实实做人,这就是我对自己这一辈子的要求。”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邱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