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聚焦亚布力 第十七届亚布力滑雪节开幕式启动

2019-12-02 00:50 千龙网

12月1日,第十七届亚布力滑雪节开幕式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尚志市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启动。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度假休闲指导处二级调研员梅山,中国雪橇协会主席、北京冬奥会组委会顾问、冬奥会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赵英刚,中国滑雪协会副主席朱承翼,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侯伟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第十七届亚布力滑雪节现场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提供

侯伟在致辞中介绍了黑龙江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黑龙江的冰雪旅游产业具有先发优势和品牌优势,亚布力是中国大众滑雪和滑雪旅游发祥地、中国第一个滑雪旅游度假区诞生地、滑雪爱好者心中的滑雪“圣地”。黑龙江滑雪节创始于1998年,今年在亚布力恢复举办,旨在突出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目的地形象,逐步把滑雪节打造成集中展示中国滑雪旅游资源、滑雪旅游度假产品、滑雪装备设施及冰雪旅游思想交流交融的智库平台。依托丰富独特的冰雪旅游资源,今年冬天,黑龙江省在打造“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总体形象下,推出冬季旅游主题“黑龙江——冬天开始的地方”,推广“冰天雪地黑龙江——神州北极”“冰天雪地黑龙江——火山森林”“冰天雪地黑龙江——鹤舞雪原”“冰天雪地黑龙江——大美雪乡”“冰天雪地黑龙江——冰雪明珠”5条冰雪旅游线路,打造滑雪节、冬捕节、泼雪节、冰雪非遗节、雪地观鹤节、雪地温泉节、冰雪美食节等十大文化旅游节庆,组织百项冬季文化旅游活动,将黑龙江文化、体育、旅游高度融合,为全国人民奉献沸腾的冰雪生活,引导时尚的冰雪生活方式,持续打造中国冰雪旅游首选目的地形象。

第十七届亚布力滑雪节现场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提供

本届滑雪节以“激情、欢乐、融合、发展”为主题,推出“170”滑雪符号、“网红专列”“空中摆渡”“吉祥物狍仔”等亚布力全新文旅IP形象。滑雪节从2019年11月1日持续至2020年3月8日,为亚布力史上最长滑雪节,从初冬到初春,整个雪季170天冰雪体育赛事和冰雪文化活动全天候覆盖,分为初冬热身滑雪月、隆冬发烧滑雪月、春节黄金滑雪月、春天活力滑雪月等4个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上,亚冬会冠军满丹丹被授予第17届亚布力滑雪节形象大使荣誉称号。

第十七届亚布力滑雪节现场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提供

此外,以“推广冰雪旅游·携手砥砺前行”为主题的2019亚布力冰雪旅游论坛同时举办。来自文旅主管部门领导、冰雪企业代表、冰雪行业专家学者及科研单位的嘉宾围绕“如何加强冰雪旅游市场合作开发,促进冰雪旅游市场可持续发展”进行研讨,对现下冰雪旅游存在的共同问题以科学化的评估建言献策,共同促进冰雪旅游的创新发展。

活动当天,由中国旅游报社、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举办的“2019美丽中国行·走进滑雪胜地黑龙江”大型采风活动正式启动。近20家中央媒体记者及旅游达人组成的采风团将在5天的行程中,深入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映山红滑雪场、甘河湿地公园、松岭303工段采风,全媒体宣传推广“畅爽龙江”品牌。

采风团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合影张春华摄

据了解,滑雪节期间还将举办首届亚布力大众雪地足球赛、首届亚布力冬季垂钓邀请赛、冰雪诗词朗诵比赛等十余项冰雪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