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020新年京剧晚会”元旦之夜亮出“天团”阵容
2019-11-29 16:08 千龙网

11月29日,记者了解到,由北京演艺集团主办的“2020新年京剧晚会”将于2020年元旦之夜在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上演,京剧名角儿荟萃,梨园新秀云集,集中展示京剧的传承和发展。

29
11月29日,“2020新年京剧晚会”启动仪式在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行。(北京演艺集团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北京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珏谈到,京演集团秉承着繁荣发展新时代文化艺术、不断满足首都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的宗旨,以激发传统戏曲艺术的活力和潜力、营造更好的文化氛围为己任,精心策划、推出了叫好又叫座的“新年京剧晚会”品牌文化项目。此外,优秀青年京剧演员陈张霞献上了自己的拿手好戏《大唐贵妃》选段《梨花颂》,为“2020新年京剧晚会”的预热锦上添花。

本届新年京剧晚会将分两大板块进行,其中,“梨园情”板块由5位深得流派艺术真传的优秀青年演员,分别呈现梅派、尚派、程派、荀派、张派五个旦行流派,演唱经典选段。梨园新秀们也将拿出看家本领。生行方面,则由花脸、老生、老旦分别带来传统剧目经典选段。第二板块由京剧曲牌启幕。这一板块堪称当今京剧界之“天团”阵容,京剧表演艺术家叶少兰、赵葆秀、谭孝曾、康万生、薛亚萍、邓沐玮、于魁智、李胜素、张建国、王蓉蓉、迟小秋、杜镇杰、朱强、胡文阁等京剧名家将粉墨登场,倾情演绎脍炙人口的唱段,让观众领略京剧艺术不同流派的无穷韵味。

据悉,本场演出在“大麦票务”系统平台即可购票。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