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西城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歌舞颂祖国

2019-11-28 10:12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91128100403

图为文艺汇演现场。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11月28日讯 (记者 陈健男 通讯员 张海涛)11月27日,西城区举办以“我爱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文艺汇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西城区社会化退休人员爱国主义教育宣传系列活动的成果展示。

文艺汇演分为祖国在我心、山河多壮丽、唱响新时代三个篇章。歌、舞、器乐演奏、快板、旗袍秀等10余个表演节目精彩纷呈,这些节目全部是退休人员自编自导自演,充分展示了西城区退休人员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精神风貌,表达了退休人员对祖国70年发展历程的讴歌,对祖国更辉煌明天的期待。

记者从文艺汇演现场获悉,西城区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按照市人力社保局、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始终以丰富退休人员精神文化生活、提升退休人员参与文娱健身活动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目的,与辖区多部门配合,为退休人员提供老有所养、老有所教、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和谐氛围,搭建“百花齐放”的活动平台。近年来,组织开展了书画展、各类知识讲座、政策咨询、参观花卉大观园、观看电影京剧专场,“我爱西城,健步走向健康”持杖健步走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教育活动。同时,不断完善和创新社会化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模式,通过推进低龄退休人员招用纳入就业新政策、聘用退休人员在社区从事社会化管理服务、定期组织文化惠民活动和节日走访慰问等举措,促进退休人员共享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提升了退休人员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西城区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已达到12.4万人,占全区退休人员总数的28.18%。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纳入社会化管理,到2020年底,预计接收国有企业退休人员12万人,管理总人数达到24万人。

今后,西城区将继续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搭建更多形式多样的活动平台,精准对接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的需求,加大服务力度,拓宽服务宽度,延展服务广度,满足不同层级社会化退休人员的文化教育、健身娱乐活动的实际需求,让改革红利惠及全区所有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

微信图片_20191128100419

图为文艺汇演现场。千龙网发

微信图片_20191128100409

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发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