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甄子丹:《叶问4》是我的最后一部功夫片

2019-11-28 08:3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甄子丹:《叶问4》是我的最后一部功夫片

“《叶问》系列拍到现在,我觉得差不多了,很感恩。希望这四部能在中国电影史上写下宝贵的一页,我会继续探索演员之路。”在昨天举行的电影《叶问4》发布会上,甄子丹宣布该片将是他拍摄的最后一部功夫电影。

距离第一部《叶问》电影已有11年,作为这一系列的最终章,这次叶问要走出国门,还打进美国海军陆战队军营,以一场巅峰对决为这一系列画上句号。

形意拳对阵太极拳,将是片中动作戏的一大亮点,与甄子丹对阵的,是动作演员吴樾。发布会上,他爆料自己曾看了好几遍《叶问》,亲眼见证影厅里的观众为叶问的功夫鼓掌叫好。这次他在《叶问4》中饰演太极拳掌门人万宗华,最初性格有点高傲,但最后和叶问并肩作战。拍摄形意对阵太极这场戏时,吴樾曾听说甄子丹一秒钟能打出七拳,但在二人练习套招时甄子丹一秒钟也就打了两三拳,“结果正式开拍时,我眼花缭乱,眼前全是甄子丹的拳头。”这场戏剧组拍了将近十天,且最终将以单手打单手的形式呈现。

与前三部相比,这次《叶问4》还将讲述更多跟李小龙有关的故事。饰演李小龙的陈国坤透露,上一部没有太多空间讲述叶李之间的师徒感情,这次将弥补这一点。甄子丹还回应了昆汀新片《好莱坞往事》涉嫌不尊重李小龙一事,他认为该片吐槽和贬低李小龙是一种不尊重人的行为,而《叶问4》将把李小龙最正面的形象展示出来。

回忆起这11年来饰演叶问的经历,甄子丹颇为感慨。他说当年黄百鸣找他拍《叶问》时根本没想到这个系列能得到观众这么长时间的喜爱,成为华语功夫片的代表作。当被问及这次是否压力较大时,他笑言称反而没有压力:“很多成功电影都不能过两部,到了第三部质量会滑下来。《叶问》前三部都得到了观众的喜爱,第四部我们也有信心不会让大家失望,给这个系列留下一个完美的句号。”

谈及这些年的成长,甄子丹慨叹自己“越来越老了”。不过,他说人老了不见得是一件坏事,年龄增长意味着有更高的智慧,对人生的琢磨有一定的收获,他特别感谢观众对他的一路支持。

随后,甄子丹宣布《叶问4》将成为他的功夫片封山之作。“作为演员,三十几年我拍了77部电影,有些电影得到观众喜欢,有些电影没得到观众喜欢。拍《叶问》之前我比较喜欢时装电影,大家说他怎么可以演叶问?拍完《叶问》后大家又说,甄子丹怎么可以演别的?我觉得往前探索、进步,才是生命的意义。”在与练拳的木人桩合影前,甄子丹用笔在桩上写下了“再会”二字,作为他留给叶问这一角色的告别之言。影片将于12月20日上映。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