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第十六届北京昌平温泉文化节开幕 将面向市民发放2000张温泉门票

2019-11-26 16:10 千龙网

千龙网讯 2019年11月26日,第十六届北京昌平温泉文化节在昌平九华山庄隆重开幕。本届温泉文化节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主题为“仰承山水 爱上昌平”,举办时间为2019年11月26日至2020年1月31日,将通过举办文化论坛、设计走进美丽乡村、“泉心泉意”康养集市、线上惠民抢票、硬广推介等活动,全面展示昌平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充分展现昌平文化旅游的新形象,让更多市民感受科教引领、文旅融合、宜居宜业的新昌平。

开幕式重点发布了温泉节期间系列活动以及由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推出的七条冬日精品游玩线路;由著名演播家李野默和昌平一线文旅企业员工代表共同演绎的原创配乐诗朗诵《魅力之城  昌盛平安 》向观众展开了一副充满魅力的山水画卷。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温泉节将通过“泉心泉意”康养集市进商圈、广播电台直播等方式向市民发放温泉门票2000张。

昌平区温泉资源十分丰富,早在1500年前《水经注》中就有这样的记载:又东迳昌平县故城南,又谓之昌平水。早在宋元明清时代,小汤山已经成为皇室贵族的疗养胜地。至今,镇域内还可以看到当年乾隆皇帝的御笔“九华兮秀”和慈禧沐浴的浴池遗址。

据了解,2005年,昌平区小汤山镇曾被中国矿业联合会正式命名为“中国温泉之乡”。从2004年开始,昌平区每年举办温泉文化节,推介丰富的温泉资源,挖掘、展示昌平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5

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昌平区内有大大小小的温泉企业20余家,包括:新建于京藏高速黄金旅游带上的、集休闲与会议于一体的高端温泉度假酒店——北京乐多港万豪酒店,2018北京休闲玩乐景点TOP10排名第五的凤山温泉度假村(同程旅游数据),坐落在千年温泉古镇小汤山、地处故宫中轴线上、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老牌温泉企业——龙脉度假村、九华山庄,以及一些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私汤酒店。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