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乌兰雪荣:创新融合的关键在于激发共鸣

2019-11-21 17:36 华声在线

近日,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共天河区委、天河区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天河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承办的第三届文化产业大会·天河峰会在广州隆重举行。

Memory5D+《五维记忆》中国非遗创意秀总导演乌兰雪荣受邀以“国际视野下的“非遗+科技”,激活价值密码”发布主题演讲。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这位把电影制作手段运用于舞台剧的创新融合派导演表示,多产业跨界融合发展也成为趋势,创新融合的关键在于激发与观众的情感共鸣。

进入5G时代,观众不再是被动的观看者,是艺术场景深处的体验者、漫步者,甚至是情节的启动者。演员和观众是五维世界相互拥抱的同胞。镜框式舞台的边界彻底不存在了,生活在360度浑天世界展开,艺术不是局限在一个盒子里的魔术,而是生命与艺术的全身心邂逅。

通过从剧情的叙事手法,到美术置景,以及3D数字内容、杜比音效等电影制作手段,甚至融入随着剧情发展而变化的气味传感技术,从内容到科技多层次,多维度进行创新融合。乌兰雪荣打造出五维沉浸式舞台剧Memory5D+《五维记忆》并在2017年应邀远赴大洋彼岸,以商业演出的性质走进美国百年艺术殿堂帕萨迪纳剧院,在世界的中央讲述中国的故事并大获成功,甚至折服很多好莱坞的音乐制作人。

在乌兰雪荣看来,5000多年的中华文明史,之所以气象万千、雄伟壮观,就是因为“江河不择细流、泰山不弃细壤”的累积效应。但想要更好的进入国际主流文化平台,让世界都能理解我们的文化,我们还需要更加注重审美的国际化语汇,只有不同文化背景观众达成共识,形成共鸣,我们的文化才能更好的走出去。在“五维记忆”创意秀的背景配乐中,还融入了西方音乐元素,使得传统音乐艺术以国际化语汇走向世界,让中西方观众感受一见钟情的艺术体验和共鸣。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