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华民族艺术珍品馆推出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

2019-11-11 14:37

亮相中华民族艺术珍品馆

燕京八绝传统技艺与精品展和全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在中华民族艺术珍品馆三、四展厅拉开帷幕。燕京八绝精品展突破常规模式,将其制作步骤一一展示出来,为人们呈现出繁杂的制作过程,让更多人学习和了解北京传统技艺。

中华民族艺术珍品馆不仅是一座重要的文化设施,同时也是集民族艺术品征集、收藏、研究和展示等功能于一身的重要场所。本次展览选取了数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及省市级以上工艺美术大师的精工美作藏品展出,囊括近现代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现代创意新派作品,涉及工艺美术多个门类。瓷器的雍容华贵,玉器的高贵典雅,漆器的古朴厚重,紫砂的温婉细腻等特征表现得淋漓尽致,展品既传承和发展了传统技艺,展现了工匠的精神,又体现出鲜明的时代特色和创新思想。在解析历史传承、工艺技法及其背后的故事的过程中向观众讲述了“燕京八绝”工艺美术作品的前世今生。

本次精品展览旨在通过展示传统工艺美术作品以及传承人的创新作品,将千古文化继续传承下去。同时展现北京市东城区作为手工艺术之乡的魅力,展示北京工艺美术事业的成就,搭建推介工艺美术大师成果的平台,架设优秀传统文化与京城百姓之间的桥梁。愿我们展出的作品,给您提供一个了解民族文化瑰宝的窗口,为您的生活增添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